米栗涩

米饭陪生板栗,吃起来味道很涩★☆☆

[唐毒]谜·后记

 

后记:

 


        作者很喜欢苗女曲殇,她超萌的!阿殇是阿幼朵教出来的,看看两人一言不合就用毒虫围人的习性,再瞧几乎如出一辙的古灵精怪,可以说‘真不愧是师徒两么’?哈哈~
        还有唐扇面,百转千回终是抱得美人归,当个江湖名人也挺累的哈。最遗憾的是,这文用的她的视角,难以深刻刻画出杀手细腰长腿好比例的身材,唉~
        至于叶临邪叶大少——江湖最爱百晓生:茶馆八卦让你足不出户知晓天下事!承上又启下,哪哪都有他,简直是个活宝,妥妥的!
        朋友说毒医很适合年下,如果碰到一个让自己头痛的意中人,他这样温文尔雅且十足淡定的人到底会如何呢?是会玩个养成,让‘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’;还是放任自如的不管不顾就算了?
       另外就是大五仙教的众人啦。性子带点小反派的大长老艾黎,毒舌不饶人的五长老阿幼朵,加上一个冷静自持的教主曲云——大家长带两个熊孩子的配置就齐活啦(>_<)偷偷笑。
       整个故事线由四年前乌蒙贵不满新任教主叛出、建立天一教与五毒教相爱相杀开始;接着以利己主义者曲殇作引,带出之后的许多故事;唐扇面是被选中的见证者与参与者,她如此重要,若没有其按图索骥,我们将永远无法探知曲殇此人此事背后的真相。
        江湖之中,千人千面。无数的爱恨纠葛与冤家路窄,皆因此而起。
       “——你心中之谜,只有你自己能解开。”
        作者一直认为故事是有灵性的。我们忠实于故事本身,下笔是记录与诉说。喜欢很好,不喜欢也罢。
       《断章》有言:你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。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,你装饰了别人的梦。
        认真想想很是有趣。
        好了,言归正传。本文当初是码着作七夕贺文的,那时候作者第一次接触古风武侠,笔力不行,导致人物相当于纸片人,一点都不饱满,行文结构也有些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现在重写一遍,自我感觉还不错。怎么说呢,相比起当年来果然有所进步吧,看来年岁真的不是随便长的,希望以后会有更多更多的灵感!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心目中的江湖,希望看到的人也能喜欢。
        真舍不得与他们告别啊……

P`S:Anjulie/The Fat Rat的Fly Away简直可以说是唐扇面与曲殇的角色歌了,无比贴合我的创作理念呢。总而言之,歌很好听,大家可以去听一听♥

评论
热度(2)
© 米栗涩 | Powered by LOFTER